【第一一三講】做一個天帝教的奮鬥者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二年癸亥十月二日

  今天吾來談談幾個常見的老問題:

一、很多同奮來皈宗天帝教,乃出於好奇心、懷疑或礙於情面不好推辭,等到有一天,這些因素漸漸消失後,天帝教對他也引不起興趣,那麼皈宗的意義是什麼?

二、有些同奮皈宗天帝教,是想利用同奮的力量來形成一股影響力,借以提高社會上的名利地位。這種目的容易達成嗎?

三、有些同奮是在人生最失意、最落魄的時候來皈依天帝教,想抹平心靈上的創傷,待傷勢復原後,宗教對他將不再有任何吸引力。

四、還有些同奮,將道場視為避難所,逃避現實社會生存的壓力,對宗教的認識根本沒有,遑論犧牲奉獻!

  然而,真正對天帝教皈宗的意義有認識的同奮,並不是沒有,這些人不同於上述情形。那是一群一心一意為天下蒼生的福祉為念,出心出力,而不求回報的奮鬥者。這種付出並非沒有代價,但往往是看不到成果。他們如何能如此犧牲奉獻,是什麼力量來支撐呢?答案很簡單,他們被首席師尊、師母的奮鬥精神所感召,一股發自內心無名的感動,源自人的良知良能,這種同奮才是天帝教最迫切需要,適應時代的奮鬥者。

  同奮們!試問你自己是不是天帝教的奮鬥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