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0四講】皇誥與寶誥的妙用

清虛宮弘法院教師:

民國七十二年癸亥五月十六日

  今天趁首席師尊未赴日宏教以前,來此談一談有關皇誥與寶誥的事:

  (一)我們知道雲龍至聖唸玉皇心印妙經而成道,得靈通自在之妙!現在同奮們,你們若能勤於祈誦兩誥,亦能成道,神通俱足,這句話是有根據的;有許多同奮,也多少有感應呢!

  (二)我看到許多同奮的業障很重,或是累世的親眷來訪,會有眼皮發麻、跳動,或是夢見陰靈來纏,動物來咬;或被追逐,或與之拚鬥,或現不安徵兆……。這些同奮,趕緊來唸皇誥、唸寶誥;充足靈氣,則可以消災遠禍;故知祈禱兩誥,可以很快的消除一切恐怖、生死之間的災禍,三期之劫急迫,速速回頭。

  (三)有些同奮靜坐不得法,進退為難,請趕快來唸皇誥、寶誥;皇誥、寶誥可以給你們陽炁,給你們信心與力量,它的效力比靜坐來得快呢!初皈的同奮中,有幾個人已經是氣機發動、金光滿面,很多靜坐班同奮都比不上呢!

  (四)同奮們,你們只要一心一意的唸皇誥或是寶誥,皆能與天相通,頂門自然會打開來,久而久之,於金闕的大門庭中,會有你們的影子,祂即是你們的真身!

  (五)有些同奮唸皇誥、寶誥就會頭昏、眼花、嘔吐、腹痛、心神不寧,這是陽氣與陰氣交相衝突的原故,乃是業障與陰氣太重的原因。以後會有不順利之橫逆,宜堅定信念,要比別人更加油才好,不要怕現階段的痛苦,經一段時間之後,則百病消除,苦盡甘來呢!

  今天吾講了這許多,請各位同奮用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