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為什麼要在地球上復興先天天帝教

  人類在這生存的地球上短短五十年內已經遭逢了兩次世界大戰,在二十世紀只剩下了二十年的今天,人類足跡已經踏上月球,科學文明正邁向太空時代,人類正面臨人口爆炸,知識爆炸,表現層出不窮的危機,眼看瞬息萬變的國際緊張局勢,第三次世界大戰──核子戰爭──已瀕臨隨時可以觸發的邊緣。

  今天人類生存在危機四伏、末劫將臨心理矛盾的環境中,凡是太陽光線所能射到的人群中,不論生活在那一種思想制度的生活方式社會裡,莫不正在表現瘋狂、掙扎、呻吟、恐怖等等不同的姿態,雖然外在的表達方式不同;但是,內在的精神活動,均在宗教範圍之內,度其神秘或理想的生活。不論有無宗教信仰,其內心深處都在希望有一種超人力量的支持,使其幻想目的,或正義要求得能早日實現,並使身心得有安慰與寄託。

  這種潛伏于人類心靈的希望卻發生了影響力量,儘管各自幻想目的和正義主張不同,但想避免第三次世界核子大戰,不願同歸於盡的心理則相同。今天的人類就苟安于這樣天理人慾互相交戰的心理矛盾的狀態中。

  難道這世界末劫真的又要降臨嗎?人類的悲慘命運真的是不能逃避嗎?

  據基督教聖經創世紀上記載,到挪亞的日子「地上充滿了強暴」,猶之乎今天的世界情形一樣, 上帝決定以一場洪水把當時那充滿強暴的人類世界一舉滅盡,因之而有突然而來全球洪水的大毀滅劫發生, 上帝只預先通知挪亞建造一隻龐大方舟,以保存他一家和各種飛禽走獸的性命。根據一九七七年六月美國科學雜誌的報導說:美國邁阿密大學一群考古學家在墨西哥灣研究深海沉澱物之後,宣稱他們已發現確鑿證據,可以支持有關「挪亞」大洪水,和一萬一千六百年前沉到海底的亞特蘭提斯大陸的神話記載。

  聖經創世紀大部份是在距今三千四百十年前,摩西受 上帝感示而寫下來的,在今天太空時代的第一流科學家並沒有認為是神話,而且聖經的確已經流傳到地球上每一個國家和地區,它已被譯成一千三百多種文字,銷數達數十億之鉅;但是,惟一的未知數,就是洪水時代挪亞方舟中容納的人類和動,物繁衍發展到今天,究有若干年代?為什麼流傳下來的人類累積的罪惡,又要遭逢 上帝另一次的大懲罰?瞻望未來,我們這些生活在地球上的渺小人物,感到遺憾,到今天實在還沒有方法去了解這些事實真相!

  關於人類生存這個地球終始的年數,也就是我們生活在這個天地的終始年數,科學家今天尚在摸索,還沒有絕對正確的推算方法,眾說紛紜,莫衷一是。

  根據中國宋儒邵康節皇極經世之見解:天地屬于氣天、有陰陽、有變化、有終始。天地以十二萬九千六百年為終始,猶如佛經所言成住壞空之劫。天地這一終始謂之一元,一元分為十二會,以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戍、亥為名,每會計一萬零八百年,天開於子而沒於戍,地闢於丑而沒於酉,人生於寅而沒於申,亥會混沌,子會復又開天,如此循環不已!

  氣天之變化,亦可以小推大。例如一日之有晝夜,為十二時辰,晝屬陽,夜屬陰,一日一開一閉,日日如此;一年之有四季,為十二個月,春夏為陽,秋冬為陰,一年一開一閉,年年如此;推之一元,也分十二會,子會陽升,午會陽極陰降,午會猶如一日之正午,子會猶如一日之半夜。子為開物之始,午為閉物之始,午會以前,自無入有,午會以後,自有入無。所以午會是一元中極大的關鍵,而午會亦是氣數極大的變化,地球文明的創始盡在午會之中。

  地球自開天闢地迄今,不過七、八萬年,人類之存在,自寅會迄今,不過五萬餘年。上述皇極經世的世界觀,早為宋朝道家陳希夷、宋儒朱熹等所肯定,且歷經宋、元、明、清以來天人親和的交通方法所得上天仙佛神聖啟示的證實。這種天人親和與聖經舊約神對摩西以及基督教主回教教主所得之靈感啟示,同樣真實可信;所以皇極經世之天地終始的推算方法,在中國今天已為天上人間所公認。

  據此推算,人類社會現今正值午未交替,陽極陰生,氣數進入閉物之運;正是中國近貳百年來天道上所謂三期末劫的時候;也是耶、回兩教所謂世界末日即將來臨的時期,究竟一推算,是否正確無誤?

  時至今天太空時代,現代科學對于宇宙的早期歷史,並無更多發現。科學家也承認幾乎一無所知。儘管本人于民國二十八年在海拔二千八百公尺的華山白雲深處,撰寫「新宗教哲學思想體系」一書時,其中物質之自然觀有關「宇宙之起源」,「星球之形成」(見拙作「「新境界」第二章第三章)是由 上帝指定上聖透過天人親和的交通方法記錄下來,說明大自然之自然現象的起源和形成;但是,由于這些記載與現代宇宙學上三種主張「爆炸學說」、「常態學說」、「交替學說」均不相同,所以,目前世人對此不甚重視,未必信以為真。猶如摩西在西奈山上記錄 上帝 傳授的法律時, 上帝對他說:「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但是,其他的人有什麼證據可以知道 上帝任用摩西作為祂在地上的代言人一樣。

  老實說: 上帝主宰宇宙自有其一定自然規律,所以大宇宙銀河系無量數星雲裡的星球,各按軌道運行,永遠不會相撞,宇宙所以永遠不會毀滅。這些極具奧妙的自然法則,就是 上帝管理每個星球的運用工具。

  我們這個渺小的星球,據地質學家證實,地殼曾經翻身過七次,就是我們生存的天地已混沌了七次之多。 上帝一本好生之德,一成一毀,一開一閉,生人生物,毀人毀物,自有其整個之運會,生民何知造化巧妙的安排!

  當然,御統大于宙政府的至高無上極聖──這位惟一全宇宙主宰──就是地球上人類共同信賴的 上帝;也是中國人四千多年來道家、儒家所謂「齋戒沐浴以事 上帝」的 上帝;道教敬奉的 玉皇上帝;耶教信仰的 上帝;回教禮拜的 真主──上帝,也就是本人從民國十九年以身許道起,二十六年蘆溝橋事變中日戰爭開始前辭官挈眷歸隱西嶽華山,以至民國三十八年全家渡海來臺,五十年如一日,一直朝夕為國家前途,天下蒼生祈禱的 上帝。

  據我潛居華山白雲深處八年,參悟宇宙境界所知,這位天上人間一致崇拜的 上帝──惟一 天帝,具有無上權威直接支配精神世界,一面具有特種鐳力以操縱物質世界,祂運用神媒──神佛、天使、聖尊的自然條件,而為人類及天地間之媒介,以執行祂之意旨。

  人類自有歷史以來, 上帝管理地球,自始即以祂的道,祂的意旨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行在別的星球上,於是遂有天使、神佛、聖尊、先知、仙真,尤以五教聖人陸續奉命下凡,來到地上,生在不同的地區,不同的民族,適應時代環境的需要,創立不同的宗教,行道教化,救世渡人,欲圖除去人類作惡犯罪的根源。無奈世人一落後天,由渾噩而至漸明,日為物慾所薰染,真性迷昧,競逐財色權勢,罪惡累積,孽冤循環報復,不顧世界各宗教勸善救世,各種經典的說法開導,不聽仙佛聖尊直接間接挽救人心的勸導與忠告,戾氣沖塞天地,(上帝震怒,爰降浩劫,分期清理,歷劫演變,互為因果,造成三期末劫,世界末日將臨,這將是自天地開闢寅會生人生物以來,天地之間一場空前絕後的總清總算。)聖經舊約指出的洪水乃是一場突然而來的大毀滅劫,因為,在挪亞的日子, 上帝決定以一場洪水降於當時充滿強暴的人類世界上,一切對祂的道,祂的意旨毫不理會的人身上,除了挪亞的一隻方舟之外,全部席捲而去,世界全部覆沒!我們試想,今天地球上人類的情形是否也和聖經上洪水時代一樣?

  當茲天滿、地滿、人滿之交,誠是空前絕後天地人共同的浩劫。由于劫由人造,必須人化,化劫在乎革心,人人可以時時造劫,人人也可時時化劫,全視人心的邪正,與行為的善惡而定;無奈言者諄諄,聽者藐藐,終于造成今天不可收拾的混亂局面!

  面對國際局勢空前緊張,世界三次大戰核子戰爭的一觸即發,人類的前途命運尚在未定之數;由於美國自蘇俄侵入阿富汗,為嚇阻蘇俄進一步侵略波斯灣油田的野心,已一再聲明必要時,決心以核子武器保衛波斯灣的油田。難道真會如我所預言,第三次世界大戰將于一九八0年代發生!

  惟事變方急,我人更應深入現在人類所面臨的問題,分析世界的前途:

第一、地球上有誰能制止國際共產征服世界的野心。

第二、在美蘇太空軍事競賽蘇俄日見超越情勢下,誰能勸阻?又誰能控制美蘇兩大超強國家不會感情衝動,理智反常發動核子戰爭?

第三、儘管美國、中共、日本三方一再聲明無意締結軍事同盟,但是在世界戰略上,大勢所趨,三國軍事聯盟實際上早在暗中進行。一旦,蘇俄感到威脅無法容忍之時,環境所迫,是否會先發制人?

  面對現實,世界全面戰爭起來,臺灣當然可安全度過。但,最惡劣的局面,最艱苦的日子,大家都能預料。試問,我們除掉祈求 上帝拯救天下蒼生,使人類理智立即恢復正常,消戾氣而啟祥和,和平早露曙光,世界得能苟安一時之外,有誰能旋乾轉坤,施展妙法,挽救空前危機?

  上帝縱然悲憫大地蒼生,毀滅地球的懲罰暫緩施行,全面核戰儘量拖延,迫不得已化為局部核戰,或減為大規模的傳統戰爭,使人類最悲慘的命運得能倖免。

  但是,人類如不想回天轉運,從根自救,邁向精神的重建,道德的重整,而美蘇仍在太空積極軍事競賽,則世界人為的末日,一九八0年代恐要臨頭。

  要知,物極必反,為盈虛消長之理,天地間一切的一切,隨著氣運的推移,人心的正邪,均在自然的變化。

  地球既然在這廣大無限的宇宙中僅是太空間的一微塵,我們這些生活在地上的渺小人物,有何力量和宇宙自然法則相抗衡,惟有「天人合力」共同創造奇跡,普濟蒼生過前川。重建人間天國,同享昇平。

  記得民國二十八年作者隱居海拔二千八百公尺西嶽華山的白雲深處,致力於天人親和之實驗,日與 上帝的神媒「仙佛聖尊往來談論,傳達 上帝的信息和意旨,透過各種措辭表達出來。

  當時天人交通的情形,就像今日一個人能夠坐在家裡看見電視機映出從很遠地方傳來有說明的圖片一樣,這些映象是利用 上帝很久以前所訂下來的自然法則而傳送的。

  又如太空人繞月球飛行時,把太空船上活動信息播返地球,使地上的人能從收音機、電視機很清晰地聽見、看見,只要擁有必需的收音設備,電視設備,並將其調整至適當波長與頻道的人,就能聽到看到太空人說甚麼,做甚麼?

  上帝,當然能夠運用同樣的方式從天上將信息和意旨傳給神媒,並吩咐他們轉播人間記錄下來。在今天來說,這是相當自然,很有科學根據的。

  在華山七年多來天人記錄中最最不可思議的稀世至寶,乃是帝道亙古垂衍正教,行於宇宙上下的「道統衍流」。溯教源而考古,上起 上帝立教為天帝教,誕育歷代教主,直至道統第五十一代才傳到這個地球上,應化人間,所有軒轅黃帝以及堯舜禹三王暨五教聖人等都是每代道世興昌的教主。

  我們當時不甚了解上天頒佈這一「道統衍流」的用意。時至四十年後的今日,方始恍然大悟,奇跡出現!

  世界毀滅將要臨頭,人類如要在地上繼續生存下去,惟有順應自然,返本還原急起認識這未有天地之前,歷劫流傳下來最古老宗教的時代意義,重新在地上復興天人仰崇先天固有的天帝教,繼開道統,挽斯末劫!

  願我世界各大宗教的大德們,毋忘各教教主當年先後奉命下凡,應化人間,立教的根源,救世的動機,希望大家不分畛域,不分種族,不分宗教,一視同仁,相忘於無形,一致信奉全宇宙的惟一主宰,一致崇敬全人類的共同 上帝「天帝。

  應運而興的為一本萬殊,萬殊一本,無中生有,包羅萬象的 上帝之教。

  上帝之教是以中國儒家生生不息天心之「仁」為中心思想,以仁存心,體天地好生之德,以仁接物,悉合聖人救世之心。「仁」即是愛,就是由親親仁民的愛,擴充為民族愛與人類愛,推而及愛物。

  普天之下, 天帝之教,只有一種最高信仰,並不拘守一種宗教,於各大宗教之精義,兼收並蓄,融會貫通,且與科學相結合,創訂適應時代需要的共同認識,建立一致正確的道德標準。承 天帝之道統,其教主為始祖 天帝,以真理為依歸,其目標為天人大同。

  天帝之道,重在先盡人道再修天道,效法 天帝的天體運行,積極向天奮鬥,向自己奮鬥,篤踐力行,潛心學養,雙修性命,求得聖凡平等,以達天人合一回歸自然的終極目標。

  凡信奉天帝之道,各教仍舊照常運作,儘可信仰一種兩種原來的宗教,即對所有各教教義完全研究信仰,亦無不可,絕無矛盾衝突,在宗教上養成真正學術思想研究探討的自由,在信仰上達成萬教歸宗,一道同風。

  惟我天帝教,再來人間,可以調和天地之氣化,挽救世運的危機。默化潛移,人心于不知不覺間可望日趨健全,自然而然地恢宏 天帝的真道,奉行 天帝的意旨。不但,宗教大同奠定其真正基礎,而且世界末劫,由此可望延緩而消化於無形,從茲天清地寧,萬象同春。

  地球上的人類今天生存在這個空前絕後危險的日子一切絕望,最後不免自取滅亡,同歸於盡:惟有急起從根自救,哀求 上帝寬恕既往,誠懇盼望 天帝的先天真道重來地上,轉危為安,大地回春,為人類帶來永遠的幸福,這就是「為什麼要在地球上復興先天天帝教」的道理!

中華民國六十九年公元一九八0年八月二十三(歲次庚申七月十三日)